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印度要花1.2万亿美元应对未来20年民工潮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3日02:40
  马毅达

  随着大规模乡村移民涌入,印度城市正不堪重负。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未来20年,印度需要准备1.2万亿美元资金来帮助其负担过重的城市。该份名为“印度的都市觉醒”的报告旨在督促印度决策者关注报告里提出的迅速的城市化进程。

  报告称,印度有10年时间做出紧急干预措施,来防止一些城市因数千万移民前来寻求经济机遇而出现拥堵。印度应该将这些城市的年人均资本支出额由现在的17美元提高到134美元,印度目前的这一项支出只占中国116美元的14%。

  据麦肯锡公司预计,对城市进行更高额的投资会让印度GDP增加1.5%。但该公司警告说,若未能解决城市化问题,这将损害印度目前7.4%的GDP增长率,会导致大规模失业并阻碍对城市的投资。此外,尽管人们的工资会有所增加,但印度城市的生活水平会下降。

  麦肯锡公司预计,到2030年,印度人口的40%(5.9亿人)都将生活在城市,目前这一数字为3.4亿。印度这一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将会有68座城市的人口超过100万,目前仅有42座。

  这份被提交给印度规划委员会的报告预计,印度城市未来会占据新工作机会的70%,创造出70%的GDP,并贡献85%的税收。

  印度数十年来一直缺少针对城市的规划和投资。很多城市都没有正式的公共交通系统,并存在严重的交通堵塞。无节制的扩张使城市最繁华的中心出现大面积的贫民窟。据称,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有三分之二的人都生活在贫民窟。

  据称,印度多任政府一直忽略城市化进程,而是坚持印度国父甘地当初的理想,即实现乡村生活和农业经济。这导致超过60%的印度人口都生活在乡村地区。

  “印度很少进行全国讨论来解决该国构成发生巨大转移的问题。印度仍在讨论城市化这一现象是积极还是消极的,以及未来取决于乡村还是城市。”该份报告的作者说,“不关注印度城市发展的代价是巨大的。今日的政策真空,会导致更糟糕的都市衰退和停滞的可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