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去年财政赤字飙至6.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6:38

   欧盟统计局22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16国2009年的财政赤字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6.3%,与2008年2%的水平相比大幅提高。

  此外,欧元区国家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从2008年的69.4%提高至去年的78.7%。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2009年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分别占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6.8%和73.6%,均大大超出2008年的2.3%和61.6%的水平。

  数据显示,由于公共债务危机而备受瞩目的希腊财政赤字也超出希腊政府此前12.9%的预测,达到13.6%。按照欧盟要求,希腊曾在此前预测基础上提出大规模的财政紧缩计划。此次欧盟公布的数据表明,想要实现其提出的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希腊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

  在欧盟成员国中,2009年财政赤字最高的国家为爱尔兰,达到14.3%,除希腊外,较高的国家还有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别是11.5%、11.2%和9.4%。统计显示,2009年欧盟没有一个成员国实现财政盈余。

  此外,在27个成员国中,2009年有12个国家的公共债务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60%的比例,其中意大利最高,达到115.8%,希腊紧随其后达115.1%。

  (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