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3G用户累计超1800万户 运营商市场份额差距缩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7:11
  昨日,工信部公布了2010年一季度通信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3月份,全行业新增3G移动电话用户483万户,累计达1808万户。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电信市场竞争格局出现好的变化。截至3月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G用户份额分别为30.8%、42.5%、26.7 %,市场份额差距明显缩小。

  昨日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TD商用网络覆盖城市达到238个,中国联通WCDMA商用城市达到335个,中国电信CDMA2000网络已覆盖全国342个地级城市、2055个县、6000多个乡镇。

  1-3月份,国内电信综合资费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13.5%。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自1月份移动电话长途“一费制”实施以来,不仅降低了用户消费支出,同时也有效地刺激了话务量增长,移动长途话务量同比增长37%,高于电信业务总量增速15.3个百分点。

  2010年一季度,我国电话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移动化和宽带化趋势显现。数据显示,1-3月份,全行业新增电话用户2448.2万户,电话用户总数累计达到10.9亿户,用户普及率达到81.6部/百人。其中,全国移动电话用户继续保持较高增长规模,累计增长2948.9万户,达到7.8亿户,普及率为58.4部/百人。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继续保持较快发展趋势,累计新增610.5万户,达到1.1亿户,宽带用户渗透率达到了8.2%。 (记者赵谨)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