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希腊财赤升至13.6%欧元创1年新低 欧美股价急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9:31
  中新网4月23日电 欧盟统计局22日调高希腊去年财赤比率,由原先的12.7%提升至13.6%。受希腊消息拖累,加上美国批发业通胀水平高过预期,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消息反映希债危机更加严峻,评级机构穆迪随即调低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从A2降至A3,并警告可能再降。希腊10年期国债孳息昨日升穿8.5厘,再创新高,欧元汇价亦一度跌至1.3261美元水平,创近1年低位。

  希腊政府去年的负债升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5.1%。欧盟统计局表示,鉴于希腊官方资料可能有所隐瞒,当局作独立调查后,不排除进一步调高该国财赤及负债率。希腊财政部重申,新数字将不影响今年内减赤4%的目标。

  希腊正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专家商讨援助方案细节。路透社调查显示,经济师普遍预期希腊有1/4机会于未来5年内债务违约,于2个月内启动安全网的机会则高达8成。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昨日形容希债危机严重。

  高盛欧洲区首席经济师尼尔森则估计,希腊政府获得国际援助的同时,未来数月内或会自愿重组债务,处理2011年至2014年到期的负债。高盛因曾替希腊掩饰巨额财赤,令外界质疑该行在希债危机中的角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