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将就“欺诈门”接受国会质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3日09:51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布兰克费恩下周将赴美国国会参议院,出席常务调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美国证交会(SEC)4月16日对其提起的民事诈骗诉讼必将成为布兰克费恩届时无法回避的问题。

  这次早先安排好的听证会,其原定内容是关于高盛在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但鉴于“欺诈门”事件突发且不断升级,抛向布兰克费恩的问题料将更多集中于高盛面临的民事欺诈诉讼上。此前,美国证交会在宣布起诉前并未给高盛任何机会进行解释。

  美国媒体认为,届时的听证会场面可能会异常激烈,布兰克费恩“将奋起反击,阻止公司声誉继续受到伤害并增强业务伙伴的信心”。此前在21日,布兰克费恩在与一些重要客户的电话交流中曾表示,美国证交会对高盛的指控带有政治目的,将“伤害美国”;而本周早些时候,他还辩称高盛隐瞒债务抵押证券(CDO)承销商信息是合法的。

  此外,可能面临单独指控的“欺诈门”关键人物、高盛副总裁法布里斯·托瑞也将于布兰克费恩一同前往参议院作证,预计他将对自己担任高盛产品制定和市场交易主要负责人期间与保尔森对冲基金达成交易的细节进行辩护。此前在本周二,高盛已要求托瑞进入“带薪休假”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