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通用破产—通用汽车破产—搜狐财经 > 拯救通用最新报道

通用汽车偿清政府借款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4月23日10:47

  美国财政部21日证实,美国通用汽车已还清来自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总计58亿美元的剩余负债。

  为脱离破产保护,通用汽车接受了美国政府总计500亿美元的资助,其中67亿美元以贷款形式获得,而剩余资金则以股权投资的形式获得。

  根据最初规定,通用汽车须于2015年前清偿这些贷款,但随着经营好转,该公司已从去年12月开始陆续偿还救助资金。对于通用汽车较原先计划提前还款,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欣慰,称该公司正在迈向重生。

  汽车调研机构美国汽车动态咨询公司总裁菲利普认为,目前通用汽车的经营已经能够实现现金流的增长,“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通用汽车已经有效削减了成本结构的规模,并翻新了整条产品线。对于现金流的增加而言,这将产生非常明显的积极作用”。

  根据美国《Auto News》4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美国汽车销量同比上升了24%。通用汽车在3月份更是以21%的同比涨幅位居第一。

  目前,美国政府在通用汽车的持股比例仍高达61%,是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