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包钢稀土连续涨停 稀土行业或进入蜜月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3日09:31
  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而停牌的包钢稀土(600111)昨天开盘再次涨停。《大众证券报》注意到,近日包钢稀土在大盘弱势之际走势强劲,同时公司称并不存在资产重组、收购等行为。到底什么原因使得这支股票连续上扬?业内专家认为稀土行业将进入长期景气周期。

  上周,包钢稀 土同时公布了2009年年报以及2010年一季报,业绩巨大的反差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3亿元,同比下降19.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6亿元,同比下降67%。而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79亿元,同比增长161.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62.7%。对于年报和一季报差异,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叶洮用“V型反转”来形容。

  在很多投资者看来,包钢稀土业绩的反转似乎也是稀土行业的缩影。“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一位长期关注包钢稀土的投资者告诉记者。申银万国分析师郑治国认为,“年内可能出台《2009-2015年稀土行业发展专项规划》,目前的行业整合具备两大特色,一是以龙头企业为主导进行资源或渠道整合,二是政府辅之以开采总量控制、出口配额、资源收储等措施推进整合。”

  事实上,今年年初至今,主要稀土氧化物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包钢稀土的主营产品氧化镨钕上涨50%,氧化铈上涨40%,氧化镧上涨27%。“一方面国贸公司对价格控制力提升;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补库存的进行,稀土下游需求强劲复苏。”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叶洮认为。 (来源:大众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