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鲁银投资1.1亿元投资铁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3日08:49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实习记者 孙肖怡

  一直寻找发展和投资方向的鲁银投资(600784)将目光瞄准铁矿石资源。公司23日公告,公司已于2010年3月13日与自然人赖积豪就收购青岛豪杰矿业有限公司股权事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合作意向书约定,公司以275万元的价格受让赖 积豪持有的青岛豪杰55%的股权,之后双方共同对青岛豪杰增资至2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0725亿元。增资完成后双方持有青岛豪杰的股权比例仍为55%和45%。

  收购完成后,青岛豪杰董事会设5名董事,其中鲁银投资委派三名董事并推荐董事长人选,财务总监也由公司派驻,销售业务由双方共同负责。

  据介绍,青岛豪杰合法拥有面积为15.1平方公里的探矿权,并取得其中0.4674平方公里的采矿许可证。探矿权有效期限为2009年12月15日至2011年9月30日,采矿权有效期为2009年8月21日至2014年8月21日。勘探区块内共有5处铁矿矿体,其中2号矿体已探明储量为484.5万吨。

  青岛豪杰目前共有股东3人,其中赖积豪出资350万元,占总股本的70%;马永俊出资75万元,占总股本的15%;陈雁华出资75万元,占总股本的15%。在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前,赖积豪需先行收购其他两位股东的股权,使其所持青岛豪杰股权达100%。

  鲁银投资表示,青岛豪杰铁矿项目开采条件好,交通便利,经济效益可观,投资少,投产时间短,投资回收期短,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收购股权完成后会导致公司合并范围发生变化,若青岛豪杰生产经营达到预测效果,将使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下降,营业收入增加,利润上升。

  公司同时公布一季报,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86.98万元,同比增长360.6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