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二手房初露抛盘:3天挂牌2000套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唐颖豪
2010年04月23日12:05

  受房贷收紧而带来的房价下跌预期影响

  二手房初露抛盘:3天挂牌2000套

  受房贷收紧而带来的房价下跌预期影响,二手房市场初露恐慌性抛盘迹象。上周五至本周一,短短3天,全市二手房挂牌量从8.9万余套突增至9.1万余套。

  顾村某中介门店经理说:“这两天买房的人突然失踪了,来电或上门的全是抛房。”像顾村这样近两年投资客较多的区域,如今或多或少都面临房多客少的局面。而就在几天前,中介都还为没房源而发愁。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反馈,在宝山顾村、松江泗泾、闵行七宝等外环区域,业主心态开始松动,挂牌量比上月同期增加1—2成,少数业主表示可以议价。4月以来宝山顾村板块二手房挂牌量增加10%左右。诚意出售的业主也有所增加,跳价现象已基本绝迹。“目前虽然业主让价的极少,但看跌房价的已有20%。让价现象有可能逐渐增加。”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收紧房贷不仅挤出了部分市场需求,更改变了人们的市场预期。在政策调控下,二手房市场通常会先出现集体性抛盘,然后出现局部低价抛盘,再随着一手房降价促销而进入全面降价阶段,目前正处在第一阶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