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一季度增长急剧放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4月23日13:52

  刚刚发布的中国移动财务报告,显示的多是坏消息,更坏的是,该公司下半年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今年平均每月用户收入(ARPU)可能将继续下滑。

  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该期营运收入达到1090.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254.77亿元,低于市场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68亿元。该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增长率1.1%低于2009年全年2.3%增长率,也远远低于去年同期24.9%增长率。

  此外,中移动本季平均每月用户收入(ARPU)由去年全年的77元下滑至70元,上年同期的是73元。该公司预计ARPU今年将持续下滑,公司下半年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中国移动对此解释称,由于新增客户主要为大众客户以及“一机多卡、一人多卡”现象的增多,加上继续稳步推进资费结构调整,期内每月每户收入(ARPU)及每分钟使用量平均收入继续下降。不过,中移动增值业务保持良好增长,对拉动收入增长作用显著,短信业务使用量比上年同期增长2.3%,非短信数据业务也保持较快增长。中移动平均每月净增客户超过550万户,截至3月31日,中移动客户总数达到5.3889亿户。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公告中称,将加强在营销渠道、客户服务、网络优化、支撑系统和研发等方面的成本资源投入,努力实现低成本高效运营,保持同业领先的盈利水平。

  今年以来,中移动H股累计上涨超过1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