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五十房无一人与五人挤一房 楼市怪象何时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3:52
  近日参观市区一个环境优美的高级洋房项目时,发现其早期的产品大部分都无人居住,带有大花园的一楼单位甚至还没装修,任由花园的野草疯长。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单位基本是在2005年左右卖掉的,当时价格1万元/m2左右,现在的二手价估计快到4万元/m2了,“都是买来投资的,也用不着装修,也不住,就放在那等升值。”一路走过,那几栋楼至少100套房,近一半都是空置的。而前两天,记者在花都踩盘时同样看到,一栋又一栋高楼有近一半房屋空置着。

  每次见到这些昂贵而空洞的商品住宅,记者就会想起曾经采访过的旧街道居民。一家五六口人只能挤在阴暗潮湿的、至少50年楼龄以上的老房子中,即使被拆迁,拿到手的拆迁补偿费也不知能买到几平方米的房子。一边是大量卖掉却空置的房屋,另一边则是大量低收入市民几代人挤在一间小屋中,资源分配的不公平性可见一斑。广州某顶级豪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业主大部分都在各地持有10套以上的物业,甚至有业主一人持有40多套物业,当房屋这种居民生活必需品过分集中到少数人手中的时候,少数人由此获利越来越富,而更多人则为此赔上一辈子的积蓄则是不可避免的情景。

  记者认为,现在市面上并不真正缺货,而导致房价过高的原因之一正是大量的房屋被少数投机者囤积。记者相信刚刚实施的“4·15”新政的确在一定时期内可以遏制部分投机者的囤房行为,甚至有可能慢慢让房价回落。但任何一项政策最怕的就是朝令夕改。如果一见到楼价开始下跌,开发商日子变得难过就又出台新政策托市,那么随之带来的反弹效果也许更加恐怖,而投机者也会变得对政策越来越有承受力。毕竟,面对几年里获利几倍的诱惑,再厉害的政策也难以遏制投机者的贪欲。 (陈白帆)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