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一季度对美贸易顺差122.6亿美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3日04: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付宁阳) 据广州海关统计,2010年一季度,广东对美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8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5.2%,占同期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2.1%。对美出口154.4亿美元,增长12.2%;自美进口31.7亿美元,增长31.9%;对美实现贸易顺差122.6亿美元,增长8.1%。其中,3月份进出口70.1亿美元,同比增长16.9%。

  据了解,美国是中国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但近期美国与中国在经济与政治领域的摩擦增多,这不仅给未来两国的国际关系发展带来不确定性,而且也给中美之间的贸易前景蒙上阴影。根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统计,今年一季度,美国对中国实施的各类贸易救济案达到58宗,仅4月1~9日就有8宗,涉及海鲜、罐头等。同时,美国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向中国施压,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也令到我国出口生产企业不敢接大单、长单,给出口企业造成较大压力。

  另据统计,一季度广东对东盟贸易额为170.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9%,占同期广东进出口总值的11.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