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全国各地物价上涨 > 全国各地物价上涨各方评议

物价总水平仍将温和上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3日04: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通讯员 岳佳综) 昨日,广东省物价局召开3月价格形势分析会,对广东省价格运行情况进行研判。与会专家指出,3月CPI环比回落,预计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回升向好,价格总水平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3月粮价总体平稳

  3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环 比回落1.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回落1.4个百分点,涨幅比全国低0.3个百分点。

  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分析指出,3月粮食价格受国家继续提高最低收购价、去年东北粳稻因灾减产、西南地区遭遇严重干旱灾害引发市场涨价预期等因素影响略有上升,早、晚籼米零售价环比分别上升0.7%和下降1.1%。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预计粮价保持总体平稳。食用油价格随着国际市场新季油料作物陆续上市、天气持续回暖以及消费的转淡而小幅回落,均价环比下降1.4%。预计随着经济的持续向好回升,近期广东省价格总水平仍将保持总体稳定、温和上涨的走势。但由于国际市场价格波动加剧、货币供应持续宽裕,加上西南旱情的影响,市场通胀预期有所增强。对此,物价部门正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切实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和价格秩序的基本稳定。

  西南旱情影响有限

  专家指出,尽管近期西南大旱对当地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但受灾地区不是粮食和油料作物主产区,重灾区云南省的粮食和油菜籽产量仅占全国的2.7%和2%,且此次旱情从去年入秋开始,对稻谷等春夏播农作物影响不大,因此旱情对粮食和食用植物油价格的实质性影响有限,全省粮食、食用油、猪肉等主要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具备良好基础。专家指出,尽管旱情对我省总体价格水平的影响不大,但对田七等中药材价格产生了较大影响,对此物价部门将切实加强市场价格巡查检查,防止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另外,据省海外价格采集分析中心数据,随着全球范围农产品产量的持续增加,在市场需求不旺盛的背景下,一季度国际农产品价格整体振荡下跌。专家分析,各国经济持续复苏在基本面上支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在美元汇率、供求关系、天气因素等各种因素的交织影响下,预计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仍将以高位振荡为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