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保部:《工资条例》还在研究中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杨仕省
2010年04月24日09:19
  4月23日上午10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0年度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2010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会上,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回答了《华夏时报》记者有关企业工资条例的问题。“就工资条例问题,人保部进行了比较长时间的研究和论证,目前还处于进一步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的阶段。”尹成基说。

  在回答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依据时,尹成基解释,根据最低工资制度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消费水平和物价等因素的变化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去年因为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各地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我国总体经济形势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出现了企稳向好的回升趋势,今年一季度情况比较好。根据这些情况的变化,特别是消费物价增长的情况,今年一些地区开始着手调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据悉,一季度有7个省已经对最低工资标准作出了调整,其中最高档平均调整幅度达到17%左右,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还有20个省计划将在2010年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尹成基认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对于提高低收入者的劳动报酬、工资收入有很大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