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高盛CEO布兰克费恩及其他高管遭股东指控

来源:财华网
2010年04月25日08:43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高盛集团的两名投资者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及其他高管提出了两项指控,称其没有尽到对该集团应负的责任。

  这两位投资者分别名为莫顿·斯匹吉尔(Morton Spiegel)和罗伯特·罗辛纳克(Robert Rosinek),他们昨天向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州最高法庭(New York State Supreme Court)提出指控,称高盛集团董事和高管违反了他们应对该集团所负的责任,允许该集团从事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一系列债务抵押债券交易,其中一项交易已经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控。

  债务抵押债券(CDO)又称抵押债务契约,是一种信用衍生产品,通常以打包或者分“块”(Tranche)的形式出现,其核心是特殊目的载体(SPV),这一载体可视为一个为债务抵押债券产品交易而设立的独立公司。衍生品是与股票、债券、贷款、货币和商品相关,或是与利率或天气变化等特殊事件相关的不受监管的金融工具,其功能是降低潜在资产的损失风险。目前,全球衍生品市场的总额高达600万亿美元,这一市场上的交易活动被指责为导致当前金融危机发生的部分原因。

  根据这两项指控,布兰克费恩及其他被告没有对上述交易进行监管,使得高盛集团面临着损失数十亿美元和命运受损的风险。除了顶级管理层以外,已被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的高盛集团副总裁法布里斯·图尔(Fabrice Tourre)也是这两项指控的被告之一。

  据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际集团(AIG)是高盛集团董事会预防股东诉讼的首席保险人。因此,美国国际集团可能不得不支付诉讼中的辩护费用,以及与法庭裁决或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有关的任何司法费用。

  除此之外,高盛集团还在纽约州联邦法庭面临着与抵押贷款债券有关的集体诉讼。据法庭文件显示,密苏里州公共雇员退休基金(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此前已经在曼哈顿联邦法庭对高盛集团提出了指控,称该集团对总额26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价值作出了虚假陈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