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行首家“动刀”存量房贷多数银行尚观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静雅
2010年04月26日06:00

  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在各银行纷纷响应将执行国务院要求的差别化房贷政策后,商业银行对于房贷政策的执行或将扩展至存量贷款。

  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上周五宣

布,该行将严格执行动态、差别化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于存量贷款,中行表示,将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在中行率先向存量房贷“动刀”后,暂未有银行跟进,多数银行尚在观望中。

  这是否意味着中行已有的房贷客户再也没有“7折优惠”?中行总行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要看“合同规定”,因为各地分行在上轮利率下调中具体执行并不相同,若贷款合同中规定有“永久7折”的条款则依旧能享受7折,但贷款合同中若有条款表示“利率将随时调整”,则要根据当前规定调整。

  据本报了解,这也是首家银行公开表示将对存量贷款利率作出调整。昨日,一家中型银行房贷负责人对本报表示,其所在的银行房贷新政还未涉及到存量贷款部分,同业中有此举措的也不多。不过,该人士表示,三套房政策,各银行基本选择所有区域暂停贷款。

  “中行是按照国家要求来实施整套房贷政策的,具体在执行中,各地分行可以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客户来差别对待。”上述中行总行人士表示。

  中行对其房贷新政也做了详细说明:居民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自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继续给予基准利率0.85倍的利率优惠;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于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