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霸王进军凉茶饮料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林向
2010年04月26日08:19
  本土日化巨头霸王集团(01338.HK)开始进入广东传统的凉茶市场,并计划占据该市场的次席地位,叫板王老吉。

  为了操作这一项目,霸王成立了注册资本1.8亿港元的霸王(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并在广州花都区拿到了190亩地作为厂房。

  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内地凉茶总销售额达到约170亿到180亿元,“凉茶市场一枝独秀,第二品牌没有确定”,霸王集团凉茶事业部一位高层认为,在凉茶市场上霸王还有自己的发展空间。霸王的经销商也非常乐观,霸王集团总裁万玉华透露。一位经销商表示:“凉茶市场远没有洗发水市场的竞争激烈,霸王只要投入一半的精力,就可以做得很好。”

  “密集广告、高渠道利润、大明星代言、差异化定位。”霸王希望将在洗发水上的成功经验移植到凉茶上来。不过霸王还面临着凉茶市场产品同质化的巨大挑战。

  有分析人士认为,相比碳酸饮料和其他饮品,凉茶尽管有着深厚的文化根基,但就目前的市场格局而言,凉茶产品同质化的现象非常严重,市场中现已存在多个凉茶品牌,怎样避免沦为多个二线品牌中的一个,是霸王亟须解决的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