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加央行维持低利率不变 加元加息预期提前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8:58

  最近两天,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不约而同的决定维持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但市场预期加拿大将在二季度加息。

  加将逐步退出刺激政策

  加拿大中央银行20日宣布维持隔夜拆借利率在0.25%的水平不变。该行同时表示,由于近期经济前景不断改善,非常规刺激政策可逐步退出。

  该行预测,2010年加拿大经济将增长3.7%,之后逐步放缓至2011年的3.1%,以及2012年的1.9%。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一年略微高于2%,并在2011年下半年回归至2%的目标。

  不过,加拿大央行称,与新兴市场相比,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复苏势头预计仍会相当疲软。

  在会后的声明中,加拿大央行取消了7月份之前维持利率不变的有条件承诺,称任何加息举措的幅度与时机都将取决于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前景。尽管央行仍对加息设定了条件,市场仍然迅速作出了反应,会议声明预留了6月实施加息的余地。

  会议声明发表后,市场预计央行会在6月份加息25个基点。

  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Eric Lascelles表示,央行的政策决定在一定程度上仍取决于经济数据,市场反应有些过度。

  主权信用担忧是风险

  21日发布的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4月会议纪要显示,会议成员一致同意维持200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额度以及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因为会议成员对于英国经济前景下行风险的担心减弱。MPC表示,很多国家金融市场中就主权信用问题有持续担忧,这突显了新冲击影响复苏的潜在风险。

  英央行官员还支持了欧元区经济复苏脆弱的观点,但他们指出去年底经济复苏是明确的,而今年首季经济活动增长仅稍微低于历史均值水平。(金霁)

  加拿大央行20日声明

  维持隔夜拆借利率在0.25%的水平不变。由于近期经济前景不断改善,非常规刺激政策可逐步退出。

  英国央行21日声明

  维持200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额度以及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对英国经济前景下行风险的担心减弱。

  升息预期增强推动加元走高

  美元兑加元周三继续偏弱,加拿大央行宣布放弃1年来所坚持的在第二季度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承诺,投资者预期加拿大或将在第二季度之内升息,这令加元带动了强大的上涨动能顺利突破1.0阻力,基本面上加元仍将反复走高。(飞渡外汇陈展鹏)

  整体来看加元仍有着反复走强的动能,但短线由于过于超买,存在技术性回调的空间,关注阻力在0.99及0.98,支撑在1.0及1.01,建议待其回调后逢低继续买入加元看涨。

  (广州日报 金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