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厉以宁:遏制高房价需限制投资和增加供给双管齐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0:03

  新华网南宁4月26日电(记者 王勉 熊红明)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25日在南宁说,要限制高房价亟待双管齐下,一方面要通过国家目前正在实施的房贷新政策,遏制投机性买房和炒房者,另一方面要增加商品房的供给。

  厉以宁说,房价问题主要讲究一个度。房地产发展能够拉动消费,但如果房价过高,超出了人们能够承受的范围,就会反过来限制内需。“如果房价太高,人们买不起房子,就只能省吃俭用,不敢消费,当然不利于扩大内需。”他说。

  厉以宁认为,中央遏制房价所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尤其是通过限制贷款,打击了投机性买房者和囤房囤地行为。但是,这些措施还远远不够,要从根本上限制高房价,让居者有其屋,还要增加住房供给。

  厉以宁建议,对于高、中、低三种不同收入人群,分别制定相应的住房保障政策。对于低收入人群,政府要建设相应的廉租房;对于中等收入人群则提供由政府建设的面积较小、价格适中的平租房和平价房,而高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则可以由市场来调节。

  对于廉租房、平租房和平价房的建设,厉以宁建议可由政府提供土地,房地产商参与建设,采取政府采购的方式,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谁报价最低就给谁来建设,以降低成本,抑制房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