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吉利收购沃尔沃 > 吉利海外并购跟踪报道

吉利集团拟在2015年前将销量提升约6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6日10:12
  消息称吉利(00175)母公司浙江吉利集团,拟在2015年前将销量提升约6倍,达到每年200万辆,同时未来两年将推出逾24款新车。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经济持续增长,市民对汽车需求与日俱增,内地汽车市场潜力巨大。《华尔街日报》报道,吉利(00175)母公司浙江吉利集团, 拟在2015年前将销量提升约6倍,达到每年200万辆,同时未来两年将推出逾24款新车。去年公司只推3款新型号。吉利集团去年销售量为32.5万辆,今年目标销量最多50万辆。

  否认嘉定建沃尔沃车厂

  刚收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的吉利集团,有报道指集团已签署协议在嘉定建沃尔沃汽车厂。外电表示,董事长李书福昨日已否认有关报道,指吉利还未与任何地方政府签署任何协议,在内地兴建沃尔沃汽车厂。他透露,内地官员表示,沃尔沃汽车在瑞典达到盈利之前,不会批准吉利建另一家中国沃尔沃汽车工厂的任何计划。

  向年销200万辆迈进

  而《华尔街日报》引述吉利技术及产品开发总监赵福全表示,吉利计划在未来两年中推出20多款新车,计划在 2015年前将销售量增加6倍至200万辆。集团并将逐渐淘汰英文“Geely”和中文“吉利”的品牌名称,将使用三个“子”品牌──全球鹰(Gleagle)、帝豪和英伦(Englon)。

  去年吉利的汽车销量约为32.5万辆,较上年增长59%,集团计划今年销售最高可达50万辆的汽车。吉利主要生产较小型的汽车,譬如熊猫微型车和金刚小型车。吉利收购富豪,可望使用富豪的技术来改进“吉利”牌汽车,但赵福全指目前尚没有此类计划。

  此外,早前宣布与比亚迪(01211)于电池及动力传动系统领域上合作的奔驰车厂戴姆勒将再度与比亚迪合作。戴姆勒执行长Dieter Zetsche宣布,公司正计划伙拍比亚迪于2013年在内地推出针对国内市场而设的电动车。Dieter Zetsche指,电动车的大小将会参考计程车。

  比亚迪戴姆勒再合作

  戴姆勒续称,该公司有可能推出长轴距版宾士房车,但未有任何决定,而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合作推出的卡车有望今年落实。至于另一汽车生产商宝马亦指该公司有可能于内地推出长轴距版宝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