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专家:部分城市的住房消费税短期内难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1:39
  中新网4月26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经济导报》载文称,多位业内专家表示,在信贷新政刚出台不久的背景下,税收调控政策何时出台还要看信贷政策执行效果,一些城市提出的住房消费税等短期内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在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当日举行的201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上,多位专家表示,在信贷新政刚出台不久的背景下,税收调控政策何时出台还要看信贷政策执行效果,一些城市提出的住房消费税等短期内出台的可能性不大,空转了近七年的物业税今年可能也难以推出。

  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研究员张培森在同一场合表示,相信新出台的房地产信贷政策在交易环节抑制投机的效果会比较明显。“据我了解,第一季度住房贷款增长50%多,在信贷政策调整后,估计增幅会下降。”张培森认为,在物业税出台之前,这项政策应该坚持下去,他还建议,如果税收政策出台前房价再度大幅上涨,信贷政策还可以更严厉一些,比如明确规定停止给第三套房贷款。

  张培森指出,不管是重庆提出的住房消费税,还是上海提出的住房保有税,只是地方的想法,开征还要中央政府批准,不可能地方有意愿就开征,“即使同意一些城市进行试点,也需要考虑会不会对其他地方产生影响。”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也认为,尽管物业税在调控房地产方面力度很大,但这一税种不会那么快出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