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湖南发明专利授权数中西部第一 同比增4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4:30
  中新社长沙4月26日电 (记者 肖前辉)4月26日是第十届“世界知识产权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对外透露,2009年湖南共申请专利1594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54件,同比增长46.49%,居中西部第一位。

  新授权的发明专利主要分布在机电设备、工程机械、新材料、有色资源加工等湖南支柱产业领域。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仲伯表示,发明专利授权数的增加是湖南区域竞争力提高的重要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获得发明专利的单位打破了以往高等院校占绝对优势的局面,企业成为获得发明专利的大户。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湖南省企业申请发明专利和发明专利授权数同比增长均超过40%,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的增长达到了66%。

  陈仲伯说,近年来湖南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自主创新,拥有一大批新研发的科技成果,同时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逐步深入人心,使得发明专利的授权数量节节上升。为了推动更多科技成果的涌现,湖南省还成立了专项科研基金,鼓励企业和单位展开研究。

  为了保护专利的知识产权,2009年湖南省专利管理部门共立案处理各类专利案件173件,查处假冒案件124件。全省知识产权部门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专利法》,深入开展“雷雨、天网”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开展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建材等领域专利产品检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