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建银国际:人民币升值可抑制国内通胀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龚林
2010年04月26日14:47
  建银国际今日发布最新研报认为,人民币升值是抑制国内通胀的有效手段,并指出中国制造业可以承受2010年人民币升值3-5%的压力。

  研报称,给予人民币汇率更多的灵活浮动空间使中国能够有效地处理通胀问题,而不需在短期内使用上调利率的手段。

  建银国际认为,从中期来看,人民币升值可能改善以出口为导向的行业效率。

  研报指出,人民币升值对中国制造业的负面影响被高估。报告对依赖出口及原材料进口行业的分析表明,如果2010年人民币升值3-5%,中国的制造业仍将获得净收益。

  报告进一步分析认为制造业中主要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是冶炼﹑天然气供应、金属加工和运输设备领域。与此同时,电子产品、电子设备和通用设备行业也将因大量依赖于进口原材料而受益。

  此外,报告认为人民币升值将导致以美元计价的负债价值出现重估,并在诸如航空等几个行业产生一次性的外汇收入。航空业将大大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内地航空公司发布的财务报告亦显示,大部分大型航空公司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一次性外汇收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