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壳牌等石油公司正遭调查 被指串通压低雇员工资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26日16:14
  21世纪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正在对壳牌石油、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及其他石油公司进行调查,以确定这些公司是否串通起来压低雇员工资。

  《华尔街日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调查工作已经进行了数年时间,调查对象涉及最多12家石油公司。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不会提起诉讼。

  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2001年对一起诉讼案进行了重新审理。该诉讼案是原告罗伯塔-托德(Roberta Todd)于1997年提起的,指控包括埃克森美孚、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和美国最大独立炼油公司Sunoco Inc在内的多家石油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举行会议共享薪资信息,串通起来限定雇员的工资。

  根据报道,这些石油公司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曾在调查过程中就可能的和解方案进行了讨论,但未能达成协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