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福厦动车今晨始发三天卖票近四万张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4月26日08:26
  本报讯 (记者 林野)昨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自4月22日14时起发售福厦动车及福州南站始发温福动车车票,截至25日18时15分,统计资料显示,福州站已售出福厦动车车票29669张,福州南站已售出温福及福厦动车车票共计15265张,两个站福厦动车票3天加起来卖出了近四万张。

  随着今日(26日)早上7时12分福厦动车的开行,动车体验流、旅游流、探亲流及商务流交织在一起,速度快、时间短、票价低、安全舒适等优势使得福厦动车异常火爆。5月1日福州至厦门D6223次、D6215次两趟动车,目前上座率均超过90%。

  多为南站附近居民

  “一切都准备好了。”昨日上午,中铁建工项目部赫书记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火车南站的售票厅以及一些自助售票站点,已经有不少购票者前来买票了。但记者在火车南站了解到,前来买票的目前还多是附近的居民以及一些高校的学生。“主要还是交通问题,随着后期交通配套设施的跟进,相信情况会更好的。”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6日开始,仁德站到火车南站的线路将开通”。

  在火车南站记者碰到了几位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前来买票,他们纷纷表示福厦高铁的开通极大方便了他们的回家路,“南站就在隔壁,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小林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火车北站排起长队

  昨日下午,记者在火车北站看到,售票大厅和自助售票点都排起了长队,“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到明天回厦门的票啊。”一对年轻夫妇焦急地从记者身边走过。

  目前火车北站已售出的29669张票,占了已售福厦动车票总量的四分三左右,从这也不难看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北站仍将会成为民众首选的购票点。“相对于火车南站,火车北站有着特殊的地理优势,人流相对集中,”福州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还是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这块,保证明天能顺利发车。”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早上的上座率相对较低,下午到傍晚的上座率最高。“7点12分首发车对大部分人来讲是有些早了。”他说。

  汽车北站冷清不少

  从火车北站回来,记者顺道去了汽车北站了解情况,记者在售票大厅发现,只有少数几个在排队购买降价后的汽车票。“知道这几天会挤,反正现在汽车票也降了,高铁就过段时间坐吧。”叶先生倒是不随大流。

  不过从总体来看,汽车客运量的下降是不争的事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