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汽车09财年全球销量连续第二年下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6日21:01
  中证网讯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4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2009财年(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的全球销量为729.1万辆,较上年减少1.4%,这已是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年度销量连续第二年下滑。

  丰田汽车称,该公司年度销量再度下滑主要是在全球性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该公司自去年秋天发生的大规模召回事件造成的品牌形象受损所致。此前在22日,全球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将丰田汽车的信用级别由Aa2下调至Aa1,评级前景依旧保持为“负面”,理由正是“召回门”事件可能会对该公司摆脱目前资金紧张境况的进程形成拖累。

  不过,在“召回门”主要影响的美国市场,丰田汽车销量虽较上年减少10.4%,但仍以179.6万辆德规模位居丰田汽车的最大市场;而丰田汽车在欧洲销量则为87.4万辆,减少15.3%,突出表明了丰田汽车在发达经济体较为明显的销量降幅。

  此外,受益于环保车补贴制度,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销量出现5年来首次增长达153.5万辆,增幅为15.3%;同时,该公司在新兴市场的销量也有所增加,但这部分销量因为绝对值并不高而对其全球销量贡献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