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浦东版物联网规划出炉在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7日01:46
  早报记者 周玲
  根据《上海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0-2012年)》,除了前期提出大力发展物联网的嘉定区外,浦东也加入了物联网发展大潮。

  浦东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爱平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浦东新区发展物联网的行动方案即将出炉,根据上海的行动方案,浦东新区也要规划10个物联网发展示范区,同时在大张江划出1000亩土地构建物联网产业基地。

  张爱平说,物联网产业将是浦东新区十二五规划“数字高原、智慧浦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浦东未来战略性产业的重要板块之一。

  眼下,浦东的高科技园区汇集了众多的芯片、RFID研发企业,同时浦东的物流、航运都是物联网应用都是不可复制的示范应用行业。“浦东新区的发展物联网的行动方案草案已经提交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一步即将公布。”张爱平说,浦东新区的行动方案比市行动方案更具体、更具有可操作性。

  张爱平介绍,浦东物联网示范行业包括智能交通、危险化学品管理、食品药品监管、环境监测、智能社区、路灯控制、车库管理、石油运输、煤气输送、绿地浇水管控等,“老南汇的鲜花港管控、张江园区管理也在应用物联网。”

  除行业应用,浦东新区发展物联网还决心打造物联网产业基地。张爱平介绍,在大张江园区将划出1000亩土地构建物联网特色产业园区,通过政府和社会筹资10亿元左右成立专门的产业发展基金,帮助企业在浦东发展。此外,张爱平透露,浦东新区正在与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探讨合作,引入这些科研院所。

  国内很多物联网产业发展更多是单打独斗。张爱平说,浦东新区已有成型构想,要组建物联网应用和发展产业联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