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融资偿还额创新高 中国平安遭巨量“平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欢
2010年04月27日02:56

  中国平安曾连续多日跻身融资余额榜首,但从20日开始,中国平安的融资偿还量开始放大,23日的融资偿还额更是创下1114万的天量,是当日融资买入额的近三倍。

  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上周五两市融资偿还额创融资融券业务开展以来的新高。近3000万元的融 资偿还额预示,在沪指再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后,大资金对近期市场走势渐趋消极。

  目前融资融券业务开展已近1个月,交易总量呈稳步上升态势,融资融券的风向标作用日益显现。上周五两市融资买入额为3419万元,融资偿还额为2915万元,后者则创下了历史新高。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融资买入额与偿还额的比值却创下了上周新低。分析人士指出,在房地产调控警报未消以及加息等政策预期日渐临近的情况下,近期A股面临着下探风险。

  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于君表示,政策调控的悲观预期还会给投资者情绪带来负面影响,以地产和银行为代表的大盘周期股仍将在短期拖累大盘,预计上证综指将下探至2900点左右。

  在目前二八风格转换条件尚未具备的情况下,融资融券的主要标的股票——大盘股近期更难有表现机会。于君表示,小盘成长股的持续走强,实际上代表投资者对地产和出口为代表的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的担忧。虽然地产银行等板块的估值已经开始低于平均水平,与小盘股的“喇叭口”越来越大,但近期没有看到改善的希望。

  此外,周五另一引人注意的数据则是中国平安遭受巨量“平仓”。此前,中国平安已连续多日跻身融资余额榜首。但从20日开始,中国平安的融资偿还量开始放大,23日的融资偿还额更是创下1114万的天量,是当日融资买入额的近三倍。

  分析人士表示,受业绩向好和年报靓丽数据刺激,上周中国平安股价创下了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预计部分此前融资买入的投资者害怕大盘股持续萎靡拖累中国平安,提前获利平仓锁定利润,但并不代表中国平安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

  分析人士还表示,由于公司代理人队伍增长较快,盈利能力比较强的个险保单增长迅猛。在首年年化保费增长幅度较小的情况下,中国平安一年来新业务价值增长幅度较大,同比增长了38.2%,内含价值同比增长26.3%。

  “我们假设新业务的增长速度为 20%,在20 倍新业务倍数的假设下,公司估值为66.8 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赵新安说,“2009 年中期以来,在新会计准则推出的预期下,中国平安的股价受到较大压制,但会计准则的调整仅仅是数字游戏,并不改变公司内含价值的增长,随着年报的推出,新会计准则对中国平安股价影响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已经解除。”

  此外,截至上周五,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已达2.6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2.60亿元,融券余额仅为300多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