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世行投票权改革对IMF起示范效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4:17
  据新华社电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25日表示,世行投票权改革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

  他当天在接受主要中国媒体采访时说,这次改革主要有三方面意义。首先,这次改革提高了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使世行治理结构变得更加公平与合理,有助于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更好地发挥发展中国家在世行事务中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世行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减少贫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谢旭人强调,这次改革使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整体投票权由原先的44.06%提高到47.19%,这充分体现了发展中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其中,中国的投票权从2.77%提高到4.42%,这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中国和世行的合作,更好发挥中国的作用。

  谢旭人说,这次改革还为进一步深化世行相关方面的改革奠定了基础。他表示,这次改革是世行历史上第一次以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为主要目标的治理结构改革,有利于早日实现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平等分享世行代表性和发言权的目标。

  此外,这次改革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谢旭人指出,这次世行在发言权和代表性方面率先实施改革,有助于推动其姊妹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的改革,也有助于促进国际金融机构治理框架变得更加公平与合理。

  世界银行是“世界银行集团”的俗称,成立于1945年12月27日,1946年6月开始营业。它是一个国际组织,凡是参加的国家必须首先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员国。其一开始的使命是帮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破坏的国家进行重建。它今天的任务是资助发展中国家克服穷困,主要资助方式是提供低息贷款、无息信贷和赠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