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银行明日全流通 大股东减持概率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7日09:05
  241.1577亿解禁股,1470.80亿元流通市值,中信银行的限售股解禁虽然数量庞大,但由于此次限售股的持股人为中信集团,再加上目前中信银行基本面良好。有着之前中国人寿类似的解禁经历后,分析师普遍认为,大股东不会对中信银行减持,解禁对市场影响不大。

  大股东有 望继续持有

  中信银行发布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持股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表示,本次上市流通的有限售条件股份是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控股股东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集团”)所持的24,115,773,578股A股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4月26日,中信银行刊发招股说明书。当时,中信集团就承诺,自中信银行上市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该行A股股份,也不得由噶行收购其持有的该行A股股份,但是,中信集团持有的本行A股股份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或国务院授权的任何证券审批机构批准向境外投资人转让后,获批准的部分股份将不受上述36个月锁定期限制。

  公告显示,当时所持有的所有股份中,有2.14亿股已经在2009年转持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该部分股份限售期在原有基础上再延长三年,限售日期为2013年4月28日。

  无独有偶,本周有多家公司面临解禁。据统计,沪深两市共有32家公司的限售股将要解禁,其中沪市13家,深市19家。同时,本周解禁的市值将是上周解禁市值的3倍以上,创下了近3个月来的新高。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此次中信证券的解禁市值高达1470.8亿元。

  此次解禁后,全部243.29亿股国有法人持股中,除了社保基金持有的2.14亿股,已经全部解禁,中信银行步入全流通。

  “中信集团是中信银行第一大股东,这部分股份是在中信银行上市时持有的股份,一般情况下,大股东由于其身份,是不会减持的。”国信证券银行分析师邱承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记者采访其他几家研究机构的分析师,其观点基本相同。

  在今年1月12日,中国人寿191.74亿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高达5730亿元左右,当时市场曾出现些许担忧。但由于当时解禁的股票是中国人寿控股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所持有的,因此在流通后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减持。资料显示,上市流通的第一天,全天换手率不到0.2%,成交低迷,股价波动平稳,解禁风波平稳渡过。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信银行的解禁情况和当时中国人寿的比较类似,而且量也没有当时那么大,因此无论对个股还是大盘都不会有很大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