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6上市公司一季报

多家地产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增 控增加不确定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7日10:27

  本报记者 王锦 牛洪军 顾鑫

   4月27日,包括万科(000002)在内的多家房地产公司公布一季报,由于去年房地产销售的火爆增加了今年一季度的结转收入,多公司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其中,世联地产(002285)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90倍之多。

   不过,随着近期国家

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不少企业表示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增加;万科还认为,政策将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相信个别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将被扭转,亢奋情绪向其他城市蔓延的情形将会中止。但是,行业能否就此结束2007年以来的剧烈波动,走上健康平稳的发展轨道,将有待事实验证。

   万科首季销售额增23.5%

   万科一季报显示,期内由于房地产开发结算结构差异,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减少8.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27亿元,同比增长46.54%;基本每股收益0.10元。

   报告期内,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4.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0.9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下降18.5%和增长23.5%。

   分区域看,珠三角市场实现销售面积27.0万平方米,销售收入41.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5.1%和7.2%;长三角市场实现销售面积26.8万平方米,销售收入30.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3.9%和14.9%;环渤海市场实现销售面积45.0万平方米,销售收入56.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0.1%和增长93.7%;中西部市场实现销售面积25.4万平方米,销售收入2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1%和81.3%。

   一季度所销售的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的比例为56%。期内,万科实现结算面积63.8万平方米,结算收入73.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9.9%和8.3%。

   截至报告期末,万科尚有433.3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458.4亿元。其中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393.4万平方米,合同金额423.3亿元。这为2010年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期末,万科持有现金179.2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127.4亿元。在公司各类存货中,已完工开发产品(现房)59.0亿元,占比仅5.7%。

   2010年,万科将继续坚持稳健的项目发展策略,规避竞争过于激烈地块,新增项目多位于房价上涨较少、自住需求占主导地位的二三线城市。

   两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

   由于房产销售结转增加,华远地产(600743)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30.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9.79万元,同比增长29.37%;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由于期内售房收入增加,名流置业(000667)实现营业收入3.27亿元,同比增长25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4.57万元,同比增长1.82%。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由于今年一季度公司房地产结算面积较上年同期增加使得房地产结算收入大幅增加,同时,受铜价上涨及销量增加两因素复合影响本期漆包线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冠城大通(600067)营业总收入达到44335.47万元,大幅增长21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27.04万元,同比增长481.91%;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冠城大通表示,一季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81.91%,预计公司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将会较大幅度增长。

   世联地产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20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21.5万元,同比增长9032.78%;每股收益0.63元。公司称,受房地产调整影响,去年基数较小,而今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受到去年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的影响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世联地产还表示,虽然一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但近期国家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些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所产生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公司今年第二季度业绩的不确定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