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销量不降反增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27日09:06
  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26日说,尽管受汽车召回事件拖累,丰田汽车全球销量3月同比增长26.3%,产量接近翻番。

  丰田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当天说,丰田今年3月份在全世界售出87.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8.2万辆。道—琼斯新闻社分析,出现增长因为去年同期基数太低。

  这一数字伴随丰田公司修复声誉的努力。为吸引消费者,丰田公司在美国推出购买召回车型贷款零利率、免费保养等优惠。这些措施使丰田汽车美国销量3月上升40.7%。

  丰田公司因加速踏板等质量问题在全球召回将近1000万辆汽车。美国58个死亡案例据称与丰田汽车加速踏板失灵有关。

  巴西司法部23日声明,丰田公司同意在巴西召回卡罗拉汽车。普罗孔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预计,这次召回可能涉及10万辆汽车。

  美国运输部本月5日以长期隐瞒安全缺陷为由,对丰田处以大约1640万美元罚款。丰田19日宣布接受处罚决定,但否认刻意隐瞒。

  法新社报道,丰田全球产量3月同比增长82.2%达86万辆,几乎翻番。

  丰田公司2008年取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产量以每年50万辆的速度递增,原计划2009年生产超过1000万辆汽车。

  然而,全球经济衰退致使丰田汽车销量直降、库存积压、工厂闲置、亏损巨大。丰田公司同样面临长期困扰美国底特律车企的问题,包括向不工作的工人支付薪水,甚至汽车质量下滑。

  在截至2009年3月的财政年度,丰田公司报亏4368亿日元(45.42亿美元),仅生产750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23日说,丰田公司正考虑是否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新的小型低价轿车,车型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内山田武当天说,丰田计划在中国试点推出充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丰田公司中国销量2009年为70.9万辆,同比增长21%。在召回事件阴影下,丰田仍计划中国销量2010年增长13%达80万辆。丰田中国销量今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4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