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午后跌幅加大 盘中再度失守2900点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27日14:08

  午后,大盘继续探底,截止发稿,沪指跌逾80点

  今天跌幅较大的是部分小板股票,经历了反抽后,小板双头大顶基本成型。而蓝筹阵营借助地产调控的东风,乱杀一气,因为有了股指期货做空,多跌一些,也没有关系。股指期货,不是市场的稳定器,而是助涨助跌工具;融资

融券,也是如此。跌,会跌过头,逼死多头;涨,也会涨过头,让空头破产。零和博弈,就是如此残酷。

  造成股市今日大跌的因素有:央行频频表态引发加息预期增强,近期险资大幅减仓,农行IPO提速及建行融资。

  4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说,中国将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和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同一天,新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北京表示,中国当前最大的经济问题是资产价格上涨过快,此外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巡视员李德也在26日在上海说,当前央行采取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25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朗润预测”显示,市场对加息预期开始趋于强烈。

  统计数据则显示,由于担心一系列调控政策或将出台,4月以来,多家保险公司集中减仓地产股、银行股、机械股、煤炭股等大盘蓝筹股和周期性股票。据来自保险公司的反馈,目前,他们的权益(股票+基金)仓位水平普遍降至7%至8%左右(上限为20%),相比一季度末,减少了两至三个百分点。

  而农行IPO和建行融资的消息也让人们对市场的流动性产生了担忧。4月26日消息人士透露,已经启动并有望成全球最大规模的中国农业银行IPO或有望由原定三季度末提前至7月。此外,有消息称,建行将在4月29日的董事会上提出A+H两地同时配股方案,再融资规模约在500亿-700亿元。如果这两则消息属实,这两个银行的融资规模可能最高达到2700亿。 

  午评:沪指早盘一度跌破2900点 权重股集体走弱

  周二,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报2962.15点,深成指报11565.99点,股指期货下月连续合约报3237.8点,中小板综指报6506.08点。股指随即震荡走低,量能同比持平。个股多数下跌,智能电网、水泥建材、钢铁、化工和农业、物联网等板块抛压较大,通信3G板块逆势小幅走高。截止午盘,沪指下跌63点报2906点,跌幅2.31%。深成指跌260点报11342点,跌幅2.24%。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证监会将把内控建设纳入上市公司日常监管;刘新华:逐步扩大资本市场覆盖面;年报披露即将收官,1621家公司业绩增长25.23%;国资委:遏制央企非主业投资冲动;调控成效初显,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全面回落;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欧洲股市走高等。

    今日影响股市消息一览:

    央行表态触动加息敏感神经 今年通胀率恐超4%

    证监会将把内控建设纳入上市公司日常监管

    农行IPO或7月完成 建行 交行均有融资意愿

    本周A股解禁2200亿 创近3个月来新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