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东莞老客户房贷利率暂未调整 中行称迟早会执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5:04
  已经在供房贷的市民现在也不能省心了,中行总行上周五出台了房贷新政以来最严厉的房贷细则,率先宣布提高存量房贷利率,老房贷的利率优惠向房贷新政看齐。

  记者致电中行东莞分行相关负责人,她表示目前东莞还没收到相关公告的细则和文件,但是她也透露既然总行已经 出了公告,地方分行执行只是时间的问题。另外,对于市民关心的如何认定二套房的标准,记者在东莞各大银行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东莞大多还是按照是否有贷款记录作为标准。

  新利率不会马上调整

  根据中行总行2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将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其中,对于首套、二套、三套房及以上的房贷利率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目前,首套房及大多改善型住房中行老房贷客户正在享受着房贷利率7折的优惠,如按此调整改善型客户利率很可能从7折直接跳到1.1倍,供楼负担将大幅增加。

  中行东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收到总行的文件,上周五他们向广东省分行咨询的时候,省分行也还没收到通知,目前还没执行。记者也咨询了其他四大银行,他们都表示还没有收到改变存量房贷利率的政策的通知。

  中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即便政策落地东莞,新利率的实施时间也是按合同约定进行。“我们与客户签订的按揭贷款,一般每两年评估一次利率方式。以首套房为例,如果去年签订合约,明年才到期调整利率,不会马上调整。”

  还贷负担大大增加

  根据记者计算,若目前贷款50万元20年,享受7折利率每月还款额为3072元,如果变8.5折,每月还款额将升至3313元,比7折多还款将近6万元。如果升到1.1倍,每月还款额将飙升至3737元,多还近16万元。

  那么在新政还没落地的情况下,现在提前还款是否比较划算呢?东莞农商行的理财师表示:“提前还款的确是按照原合同的利率确定还款金额,但是要注意每家银行都对提前还款是否违约认定不同,违约金也不一样。”

  他提醒:“最好把当时贷款合同拿出来看一下,对比一下违约金和利率优惠取消两者的差别再做是否提前还款的决定。”

  焦点关注

  二套房仍“认贷”

  若执行新政,二套房如何认定也就成为在供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采访各大银行获悉,目前东莞尚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采用“认房不认贷”标准的正式文件,二套房的认定还是以银行住房贷款记录为参考。

  工行建行、农行、中银行东莞分行等各大银行负责人昨均向记者表示,尚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

  中国银行东莞分行有关负责人说,“我们的二套房的认定标准还是以人民银行的"信贷记录"为依据。”建设银行东莞分行有关负责人称,建行在认定标准方面也是以家庭是否还有房贷记录为原则。交通银行东莞分行负责人表示,“近期如果有客户来办理房贷业务,我们将暂缓受理,等待正式文件下达再作处理。” (记者赵碧莹)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