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美企业峰会上百企业家参与 美方高度重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5:08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邀请中美两国各百名企业家参与的“美中企业峰会论坛”25日在洛杉矶揭幕,该论坛邀请官产学专家提供十多场专业贸易议题讲座,并促成有意接受中方投资的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主洽商。

  将大量投资引入美国投资的论坛获得美国官方高度重视,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加州参议员夏乐柏、加州众议员伍国庆及多位地区民选官员皆亲自到场参与开幕式,州长办公室、洛杉矶市长办公室、美国商务部洛杉矶办公室等皆派员到场。

  美方鼓励中国企业投资

  邀集到百余家中国企业主管赴美参与论坛、并将提供多项重点投资项目合作,诚如加入国会中美贸易委员会的赵美心所说,奥巴马总统提倡“全面出口”以对亚洲贸易额增进五倍目标为方向推动,当前全美失业率高达9.7%,萧条的经济状态非常适合急于开展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赴美寻求商机,且中美双方合作将共创“双赢”。

  点出加州山明水秀鼓励中方投资的夏乐柏指出,加州是许多大企业开疆辟土的起点,全美90%对亚洲贸易是由洛杉矶进出,洛杉矶具有强大的华裔社群将可让中方企业快速在美国扎根;伍国庆更直接邀请中方企业锁定华人群居的圣盖博谷投资,指出加州在圣盖博谷拓展多项公共建设,将提振地区绿能、环保、医疗产业发展。

  中方争取高端产业合作

  在美国释出多项利多积极鼓动中国企业引入资金赴美发展同时,中国方面却期待更宽阔自由的贸易交流,洛杉矶中领馆总领事张云指出,“前景好”“潜力大”“障碍多”是当前中美贸易状态,中美之间依各项数据显示前景看好,中国13亿人口被国际企业定义为潜力无穷的新兴市场,但屡成中美贸易纠纷理由的中国“顺差”,鉴于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让中方无法采购高端科技产品平衡贸易赤字,这需要美国厂商积极向美国政府沟通开放。

  主讲人之一蒙牛乳业孙先红指出,相较欧美日先进国家各产业多以品牌化区隔市场,以内需拉动企业发展的中国消费市场尚未品牌化,因此每种产业都可快速在中国攻占市场,中国企业也可快速崛起发展奠定基础,并积极迈开拓展国际市场的脚步。

  企业论坛获产官学重视

  峰会主席沈群指出,首届峰会将是搭建起中美企业合作的平台,该会将设立常态性组织服务中美企业深化交流,并进一步提供双方相互投资的管道和讯息。

  本届峰会邀请多位产官学专家担任论坛主讲人,包括:美国商务部中小企业洛杉矶地区负责人Maria D. Acosta、洛杉矶市长维拉戈沙办公室国际贸易专家马幼青(Youqing Ma)、南加大美中学院院长杜克雷(Clayton Dube)、洛杉矶加大法学院兼职教授Adam W. Schorr、波莫纳州大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林连连(Lianlian Lin)、全球金融管理服务公司总裁Tom O"Malley、智慧谷集团总裁雷虹(Lei Hong)等专家学者就贸易议题发表个人见解。(钱美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