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3亿 同比增长46.5%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27日16:58

  4月27日,万科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万科实现净利润11.3亿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46.5%。万科表示,由于一贯坚持稳健经营的策略,目前公司财务状况和存货结构非常健康,足以应对市场变化的各种可能。

  今年前3月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124.2万平方米,销售

金额150.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截至3月底,万科已售未结资源为433.3万平方米,合同金额合计约458.4亿元。其中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393.4万平方米,合同金额423.3亿元,为2010年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万科认为,对比1季度市场成交面积与新增批售面积,主要城市住房供不应求的状况正逐步得到缓解,但市场整体库存仍然处于低位。由于全国的资产配置需求集中于少数热点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涨幅远高于全国整体。相对而言,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多数二三线城市表现得更为稳定,但在热点城市市场情绪的带动下,近期部分二三线城市也开始出现市场升温的迹象。

  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现象,近期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旨在抑制投机性购房的严厉政策。万科表示,政策的出台将对市场产生显著的影响,相信个别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将会结束,亢奋情绪向其他城市蔓延的情形将会中止。另一方面,由于市场是一个高度复杂的体系,某一因素的改变可能引发错综复杂的连锁反应,再加上中国幅员广大,各地发展阶段和市场情形也千差万别,行业能否就此结束07年以来的剧烈波动,走上健康平稳的发展轨道,将有待事实的验证。

  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公司继续坚持以自住需求为主的产品定位,1季度所销售的产品中,90平米以下小户型的比例为56%。

  截至3月底,万科持有现金179.2亿,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127.4亿。而在万科各类存货中,现房存货59.0亿元,占比仅5.7%。由于坚持稳健经营,目前万科的财务状况和存货结构都非常健康,这有利于公司更好的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各种变化。

  在2009年市场火爆的背景下,万科在投资上保持了谨慎,主动规避了部分热点城市竞争过于激烈的土地。09年万科购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例远低于主要同行,所获取土地基本位于二三线城市。由于万科在做盈利预测时坚持以房价稳定为假设前提,因此新增项目在价格上具备一定优势。肖莉表示,2010年公司将继续坚持这一稳健的项目发展策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