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格力年报自曝小家电业绩 董明珠失言还是撒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7:11
  尽管董明珠一再声称格力没有小家电业务,但格力电器(000651,SZ)的年报批露出来的小家电业务在2009年却为公司贡献5亿多元的营业收入。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董明珠在今年3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格力电器只生产空调,并称格力电器不会 进入小家电领域,目前市场上所有“格力”牌小家电与格力电器没有关系。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只生产空调,不生产小家电产品,也不会进军小家电领域。“我们与生产小家电产品的企业同属于格力集团,他们也贴"格力"商标,但与我们没有关联。”董明珠还表示,格力电器打算就此事与格力集团董事会进行磋商,以后小家电产品可能将不再打“格力”商标进入市场。她强调,格力电器专注于空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事实上,与董明珠所言的没有小家电业务说法相悖的是,格力电器一直在小家电业务上有所发展。

  据了解,2004年9月14日,格力电器对外发布的《关于股权收购暨关联交易公告》中显示,格力电器以0元的代价获得珠海格力电器拥有的珠海格力小家电有限公司75%的股权。格力电器则在2008年公司年报中公布,公司已建立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小家电制造分公司,公司原控股子公司珠海格力小家电有限公司已于本年度清算完毕。截至2009年12月底,由格力电器主要控股的子公司共有16家,其中“格力电器(中山)小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则是格力电器持股100%的全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为2009年4月3日成立,注册地在中山市,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董明珠。

  尽管与格力电器主营的空调业务的盈利贡献相比,格力小家电的业务所占比例显得微小,但这也着实证明:格力电器是有小家电业务的。这与董明珠此前公开表示的格力电器没有小家电业务的说法却是大相径庭。(李凌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