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五大城市楼市降温北京排第三 地王周边有价无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7:06
  “新国十条”政策对楼市的降温作用凸显,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天津五大城市二手房交易量普降三成以上。

  昨天,中原地产统计4月14日前后一周的数据发现,受新政影响,五大城市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明显,新增购房客户骤减。部分板块出现10%的议价空间。

  其中,成交量降幅最大的为深圳,降幅达82%,北京排第三,降幅也达到了45%。

  统计显示,4月14日前后一周,由于部分房主抛售房源,五大城市二手房挂牌量均有所增加,其中,北京的增幅最大,为49%。

  专家表示,由于此次政策的力度史无前例,因此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况且经历了2009年的暴涨之后,多数业主已经获利颇丰,愿意放低价格以尽快套现。

  而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让购房者并不急于接盘,持币观望待市场调整。政策出台前后一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新增客源量显著下降,最大降幅达八成。

  从数据上来看,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的降幅虽然位列第三,但新增客户减少与房源量增加的幅度均位列五大城市之首,表明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供需矛盾正在缓解,也体现出政策调控的作用明显。

  北京地王周边有价无市

  据记者了解,各城市不同区域二手房源均有不同幅度的议价空间,部分板块挂牌价格已经出现明显降幅,幅度超过10%。

  据中原地产介绍,目前五大城市的二手房房主分几种情况,一部分不着急用钱的房主看卖不上价格,就由售转租,收回挂牌房源。另一部分短线投机型房主则低价抛售房源。此外,还有一种维持原价不动,但有5%左右的议价空间。

  据统计,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总体新增客源量下降明显,近七成购房者选择观望,使交易量大跌。

  而此前不断跳价的“望京”、“亦庄”、“蓟门桥”三大地王区域周边则面临“有价无市”的窘境,虽然价格有10%左右的议价空间,但与无“地王利好”区域的二手房价相比仍然高出5%-10%左右。因此这三大区域客源量普遍下跌了六成。

  专家观点

  一个月内 二手房将降价2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瞿安新分析,目前,物业税/房产税等方面政策出台的预期日益增强,这将对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造成不小的压力。

  从中原监测信息来看,业主挂牌价格降低已经较为普遍。主要原因是2009年房价的快速上涨,使得多数业主的前期投资已经获利颇丰,适当降价并不妨碍他们的投资收益。

  而按照目前形势来看,对于拥有多套房的业主来说,尤其是纯投资者,降价套现将会比继续持有待涨更为合理。

  瞿安新认为,由于各方估计价格不会再度上涨,因此购房者普遍采取观望策略,预计随后一个月内,供求分歧将逐步拉大,成交将持续低迷,二手房价格亦会出现明显下调,调整幅度可能会达到20%左右,但很难出现更大幅度的调整。

  另外,本次调整与2008年的一手房带动二手房降价不同,此次将会是二手房带动一手房价格下跌。主要因为经历2009年的热销后,多数开发商资金相对充裕,降价的动力不足。

  瞿安新预计,由于五大城市的需求较为充足,在价格出现一定的调整后,将会有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跟进,成交即会恢复。(记者 张东妮) (来源:法制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