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莞首家台企通过评审 有望在创业板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7:52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广东省台办网站消息,东莞市台资企业劲胜精密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19日获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评审公告通过,有望成为东莞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台资企业。目前,该公司正等待证监会的最后审批,预计需2个月左右的时间会有结果。

  据悉,劲胜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是东莞市一家大型台资企业,也是东莞专利培育企业和东莞市政府认定的首批十家上市后备企业之一。该公司于2006年被广东省外经贸厅认定为“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2009年被国家科技部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百家创新型示范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4项授权专利,19项其他专利正在办理申请,其中3项发明专利,公司已与华南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建立了技术研发合作关系。这次公司通过股份改制形式顺利通过证监会评审,上市后预计发行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25%,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技改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技改扩建。

  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台资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阻碍。为解决这个老大难的问题,市金融办、市台务局等有关部门从2002年开始就积极探索台资企业在大陆股票市场上市融资的可能性,并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台资企业的特殊性,至今仍没有一家台资企业获准在大陆市场顺利上市。若劲胜公司这次能顺利在创业板上市,将为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开创先河,对台资企业扎根东莞,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有重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