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的2000万元人民币境外放款 尝“头啖汤”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玫
2010年04月27日19:31
  “近日美的集团以2000万元人民币资金实施了部分境外放款,这是中国国内资本项目下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的首笔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美的集团资金中心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梁耀昊说。

  4月上旬,美的集团以2000万元人民币资金实施了部分境外放款。业内人士介绍,这是全 国首笔成功办理的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对我国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是人民币逐步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突破。

  美的集团资金中心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梁耀昊告诉记者,2000万元人民币放款是通过中国银行结算汇到境外香港的子公司,用于协助越南、巴西工厂的运营,主要是采购原材料、设备等方面的用途。这种方式与之前的货物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有区别,这次是属于股东放款,不需要有购销合同才能放款。

  人民币放款方式为企业节约了汇兑成本。梁耀昊说,以前类似的放款一般是美元放款。目前由于汇率波动问题,人民币放款方式更受境外相关企业欢迎。如按照千分之二的汇兑费用来算的话,这一笔2000万元的人民币境外放款可以节省4万元的费用。

  “我们正在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由于境外子公司的人民币需求较大,下一步,美的集团将进一步探索扩大人民币放款的业务范围。”梁耀昊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