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新闻

中行调高全年通胀预期 预计三季度加息一次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28日08:20

  中国银行日前发布的中银分析周报表示,预计4月份C PI同比增幅为2.6%,提高2010年C PI同比增幅的预期至3 .3%至3 .5%的水平。维持央行将在3季度加息一次27个基点的预期。

  报告称,预计4月份CPI同比增幅为2 .6%。就4月份的物价变化来看,4月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

数下跌0 .7%,而往年同期跌幅一般在1 .5%至1.6%,2010年4月物价跌幅远低于往年同期,表明通胀趋势继续上升。食品价格中,粮食价格收到政策主导连续6个月上涨,食用油、蛋类价格在春节后出现季节性回落,而猪肉价格开始企稳。成品油价的上涨将体现在4月份的非食品类C PI中。我们预计食品类CPI环比下跌0.3%至0 .5%,预计非食品类C PI环比上涨0.1%至0.2%,估计4月CPI同比增幅将小幅上升至2.5%至2.6%,C PI将在2季度迎来快速上升期。

  中行认为,产能缺口的快速回升、M 1季环比增长超预期反弹,将会在2至3季度继续推升C PI环比增长,3季度可能迎来物价趋势性上升最快的时期,C P I有超预期风险,提高2010年C PI同比增幅的预期至3.3%至3.5%的水平。

  报告称,针对通胀预期与资产泡沫的货币政策调控可能在2季度末至3季度展开。央行在4月23日公告中的措辞改为“应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努力稳定价格总水平”,与3月31日公告中的措辞“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已有明显变化。这表现出信贷调控目标初步实现,但流动性管理措辞趋严,通胀压力加大的倾向。

  中行认为,由于诸多银行面临监管指标的限制,2季度信贷增长将会自发显著回落,央行对于信贷规模的调控目标较易达到,因此,央行尚未采取进一步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流动性紧缩措施。但是,基于当前居民通胀预期上升、资产泡沫严重的现状,我们预计央行仍有通过央票发行收益率上调而调控预期的可能,受到人民币汇率问题的牵制,预计将在2季度的较晚期出现,同时,维持央行将在3季度加息一次27个基点的预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