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无视首发募资闲置 蓉胜超微又提再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0年04月28日03:29
  在首发上市募资尚有三分之一未投入使用的情况下,主营漆包线生产销售的蓉胜超微,如今又迫不及待地将二次融资提上了议程。

  蓉胜超微26日午间突发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由此将于4月26日13时起停牌,并承诺在5月25日前披露相关资产重组 预案或报告书。

  作为一家已上市三年的中小板公司,蓉胜超微此前对首发募资缓慢、低效的投资利用方式,不由令投资者对本次增发前景产生担忧。

  蓉胜超微2007年7月首发上市共募资15747万元,投资于“微细聚氨酯漆包绕组线项目”和“微细自粘漆包绕组线项目”两大项目。根据公司当时规划,两项目将于2008年7月实现第一期设备投产,并将于2009年7月开始全面稳定生产,项目达产后平均每年增加净利润3578万元。但现实却是,截至2009年末,上述募资中仍有5687.16万元处于闲置状态,占募资总额比重为36%。

  尽管蓉胜超微表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出于稳健考虑延后了募投项目的工程进度”,但记者注意到,自蓉胜超微上市后,其便将募投资金反复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而最近一笔5000万募集资金在今年4月7日才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且比约定日期延迟归还了一月有余。而这也不免令人猜测:募投项目的运作迟缓是否是因为募资频繁补充流动资金所造成的呢?

  不仅如此,在本月16日举行的蓉胜超微200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有投资者甚至对公司的经营能力产生了怀疑,原因在于公司2009年初斥资6500万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浙江蓉胜去年竟未贡献任何利润。

  事实上,在2007年顺利完成上市目标后,蓉胜超微主营业绩便处于不断下滑态势。其中,2008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比骤降94.46%,2009年所取得的319万元净利润尽管较上年大增135%,但若扣除347万元的政府补助,蓉胜超微2009年主营业绩同比仍大幅下降31.57%。

  首发募投项目迟迟不见效益,主业经营业绩又每况愈下,在此背景下,蓉胜超微未来推出的增发方案最终能否获得股东认可,值得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