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新快报:地方性国企已经可有可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8日09:12

  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是1119.3亿元,净资产利润率是1.8%,由此可以倒推地方国企净资产额为62183亿元,根据这个资产情况,我们可以大致推出如下结果:

  第一,地方国企实际上是亏损的。地方国企资产净利润率是1.8%,而今年一季度CPI为2.2%,这意味着地方国企实际亏损额率为0.4%,亏损额达到249亿元。

   第二,把地方国企变现后存在银行,利息所得比利润所得要高出25%。目前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年利率是2.25%,高出净利润率0.45个百分点,要多得收入280亿元,比经营收入高出25%。

  第三,把地方国企变现后放贷,利息收入要高出利润所得200%。目前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年利率是5.4%,假如把这个资产变现放贷,第一季度将实现利润3358亿元,比经营所得的1119亿元利润要高出2239亿元,高出经营利润比率正好是200%。

  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为19627.07亿元,而地方性国企已交税费只有1618.6亿元,占全国财政收入比重只有6.72%。从财政贡献看,地方性国企已经可有可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