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普瑞:借力资本市场 做肝素钠原料药领军者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4月28日09:46

  目前,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普瑞”) 获证监会批准,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资料显示,海普瑞此次IPO拟发行4010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010万股。

  海普瑞是一家专业从事肝素钠原料药研究、生产及销售的药业公司,是目前我国肝素原料药行业通过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P认证的企业,也是美国大剂量标准肝素制剂的原料药供应商。海普瑞主要产品为肝素钠原料药,产品99%以上出口,客户遍布全球。

  作为目前肝素钠细分行业的全球老大,海普瑞业绩增长迅速,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其2008年的销售收入为4.35亿元,净利润为1.6亿元。而2009年海普瑞销售收入增长至22.24亿元,净利润高达8.09亿元。

  此次海普瑞登陆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5万亿单位兼符合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P认证标准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建设项目。此举将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企业业绩,继续巩固其在全球肝素钠原料药行业的领导地位。

  作为临床应用最广泛和最有效的抗凝血、抗血栓药物之一,肝素类药物在国际医药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其市场需求十分强劲,并直接拉动了上游产业肝素原料药行业的快速发展。

  据《中国肝素钠行业市场调研报告》显示,目前,全球肝素类药物市场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未来对肝素原料药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尤其是对FDA等级和CEP等级的肝素原料药的需求增长将更加迅速,预计2012年全球肝素钠原料药的市场需求量约为37.1万亿单位。另有专家预测,到2012年,全球肝素类药物市场销售额将达到91.0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1.03%。

  由于研发与生产方面的技术优势,海普瑞在全球市场上的认知度不断提升。目前,它已成为全球产销规模最大的肝素原料药生产和销售企业。根据海关的出口统计,2009年1至9月份,海普瑞出口金额为1.75亿美元,占据我国该产品出口总额的39.58%,位列前茅。

  销售业绩屡创新高,使海普瑞的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产能成为制约其发展的最大短板。但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此次募投项目的成功建设,海普瑞即将化解这一难题。

  据了解,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的前提下,海普瑞在第四年将达到年产5万亿单位FDA等级和CEP等级肝素钠原料药的生产能力。预计投产后第一年产量为生产能力的50%,第二年起产量达到生产能力的100%。

  专家表示,募投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促使海普瑞实现产能翻番,有效突破产能瓶颈。募集资金到位后,海普瑞净资产及净资产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将大幅提高,公司资产结构将更加稳健,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账面固定资产金额将大幅提升;其次,随着拟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将大幅增加。此外,公司的产品结构将得到优化,高毛利率的FDA等级和CEP等级肝素钠原料药销售收入将成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从而公司得以充分发挥提取和纯化技术以及质量管理优势,增加国际市场份额,增强其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话语权,巩固国内外同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提高我国肝素产业出口产品的附加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