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新华传媒投资数字发行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孔维纯
2010年04月28日02:47
  新华传媒(600825)今日公告显示,公司将进军数字出版业务。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数字发行平台暨阅读器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易狄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500万元设立项目公司,其中公司出资占比45%。

  新华传媒还同时公告了200 9年年报和2010年一季报。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27元,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34元。

  进军数字出版

  公告称,为投资数字发行平台暨阅读器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将以手持移动阅读终端的硬件作为切入点,通过整合阅读资源、开发衍生产品,拓展用户资源和获取市场份额,逐步完善基于数字出版内容的运营平台体系,实现在传统业务之上搭建数字发行平台的最终目标。新华传媒、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易狄欧三方出资比例分别为45%、35%和20%。

  之前公司董事长提前更换时,就有投行分析称,新上任的董事长陈剑峰以及即将进入董事会的常务副总裁王力为等“少壮派”有望加快推动公司战略转型。中金公司分析员金宇认为,新华传媒现有的业务架构有利于搭建一体化的数字出版产业链。公司现有两块业务分别为上海新华书店和解放日报广告。一方面,解放日报本身的电子报内容可以提供给阅读器终端;上海新华书店与全国各地出版社均有业务往来,有利于洽谈电子书版权代理销售的业务。另一方面,上海新华书店实体店可以帮助销售阅读器终端,而且苏宁、国美等大型零售连锁店均为解放日报的广告客户,也方便洽谈代理销售阅读器终端的业务。

  亟需业绩新动力

  公司同时公告的财务报告显示,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8亿元,同比减少21.6%;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减少3.7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减少12.43%。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942万元,同比减少31.98%。

  公司现有业务战略不够清晰,虽有过合资成立新民传媒广告等多次尝试,但均未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导致公司业绩徘徊不前。公司在2009年年报中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及平面媒体下滑趋势的影响,2009年广告板块业务形势更加严峻。可以看出,2009年业绩的实现,是公司努力开源节流的结果。

  在“新年度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2010年,公司的战略定位升级为“分享无限阅读体验的数字平台和实体平台”。公司的整体发展思路除了实现跨区域发展以及完善两大主营业务平台化建设之外,还强调通过产业链延伸以及创新业务形态提升竞争力,以低成本或资本手段实现全国性扩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