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严介和:没一个经济学家懂经济 99%中小企业会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1:09
  尽管已是华发早生,不过有“中国第一狂人”之称的严介和,张扬个性依旧未改。在300亿元投资落子安徽池州后,严介和表示,计划用五年时间打造中国最大企业,实现2万亿规模的“郑和舰队”。

  我现在不欠一分钱

  严介和是内地最大的民营建筑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的 董事长。2005年,严介和以125亿元的身家登上胡润百富榜,成为中国第二富豪。2006年,已经淡出的严介和因太平洋建设集团突然陷入银行逼债漩涡而紧急回归。

  “太平洋从大名鼎鼎到臭名昭著后,2007年、2008年我们做的是减法,去年我们开始做乘法。减就是做精,乘就是做强。”严介和表示,将没有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砍掉后,去年太平洋的利润增加4.3倍,“ 我现在不欠一分钱,实现零负债,完全凭实力说话。”

  严介和今年开始强势扩张,他计划今年上半年在辽宁投资500亿元。上周,在承接安徽池州的产业转移示范区项目后,严介和宣布投资300亿元做基础设施建设,“池州属于新江南、新经济,地理位置很好,发展前景很大。”

  要做中国最大的企业

  如今,严介和已经放手太平洋,专注于自己的“郑和舰队”。

  “未来5到10年,99%的中小企业都会死掉。”严介和认为,在短缺经济时代,企业单打独斗、盲目投资、重复投资是可以的,但是金融危机促进了中国企业的转型,中国企业需要“虎狼结亲”、“和合共赢”。

  基于这一思路,严介和拉拢了一批民营企业组建联合企业,打造一支“郑和舰队”,为此,严介和今年在香港注册了中国郑和舰队资本国际集团。

  “郑和舰队是资本和实业的结合,我们要做世界尊重的企业,中国最大的企业。”严介和表示,郑和舰队资本集团包括矿产、房产、BT(即“建设——移交”)、重组、投资五大板块。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起码要做到2万亿规模。”

  没一个经济学家懂经济

  严介和目前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华佗论箭智慧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专家,被不少追随他的企业家称为中小企业“教父”。

  “现在的学术界里没有一个人懂经济,他们鼓吹房地产拉动经济,结果将房地产搞得一团糟。”已经由太平洋建设集团原董事局主席变身商界“华佗”的严介和,开始炮轰房地产,“经济学家和开发商形成攻守同盟,将房价推高。”

  “城乡结合部的利润最高,天黑以后去拍楼房照片,亮灯的不足25%。”严介和表示,目前城市楼房的空置率太高,“楼市至少需要三年调整期,成功实现软着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