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工行汇丰叫停第三套房贷 公积金贷款比例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大尉)
2010年04月28日10:30
  记者昨日从汇丰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市分行获悉,两家银行已经收到各自总行的房贷执行细则,暂停以家庭为单位的第三套房及以上的贷款发放。至此为止,广州市公开表态叫停第三套房贷的银行机构已经达到七家。

  中行日前宣布推出房地产信贷管理措施,原则上暂停发放 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正在办理的申请全部停止

  汇丰银行广州分行负责人表示,汇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绝大部分是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两次及多次置业的比例不高,且信贷审核一直以来都相当严格,因此,在汇丰国内总行通知出台以前,已经逐步收紧房贷。4月26日下午,汇丰银行中国总部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国务院政策措施的力度,汇丰中国已全面停止三套房贷款,一、二套房也提高了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

  中国工商银行明珠支行客户经理称,刚刚收到工行总行文件,将不再受理第三套房贷申请。

  在此之前,本报记者踩点营业网点了解到,兴业银行、恒生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广州市分行均已经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目前广州仍然提供第三套房贷业务的银行只剩下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广州银行、渣打银行等数家,要求的首付比例在5.2-6成之间。虽然尚未关闭三套房贷大门,但为买家留下的申请空间已明显狭窄。

  其他行三套房贷只对优质客户

  广州市商业银行东川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其上级主管部门对于第三套房给出的利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不仅如此,还必须是长期合作关系或者个人资质较高的客户才被允许放贷。

  “现在广州四大国有银行基本都停办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了。”裕丰地产中介公司一位客户经纪告诉记者。

  公积金贷款比例超过三成

  房贷新政带来的市场冲击,使得越来越多的买家开始考虑用公积金贷款来解决置业问题。通过对比可以看到,目前5年以上30年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87%,与基准利率上浮1.1倍后的6.534%相比,低出将近七成。

  工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州公积金贷款目前并未实施房贷新政规定,如果之前没有用公积金做过贷款的,现在就算是购买第三套房,同样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也能够享受公积金的优惠利率。至于首付方面,也仍然能够参照第一套房的标准,即最低三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