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大事

来源:中国投资
2010年04月28日11:35

  北京打造汽车动力总成基地

  2月26日,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基地在北京通州区经济开发区奠基。基地总投资达100亿元,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年产100万台世界一流水平的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规模。

  奇瑞牵头组建CDC物流有限公司

  2月26日,奇瑞汽车联手大连港集团

、长久实业集团合资组建CDC物流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53亿元,包括新建15个泊位、66条滚装船舶、19条集装箱船舶,其中2010年投资约50亿元,“十二五”期间投资103亿元。

  中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完成风机安装

  2月27日,中国首座、也是亚洲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风机全部安装成功。风电场由34台国内单机功率最大的离岸型风电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项目总投资23.65亿元。

  天津6大项目开工

  2月28日,总投资23.5亿元的6大项目在天津港东疆港区同时开工,项目涉及金融贸易、商务配套、旅游休闲等领域。

  农行获批筹建金融租赁公司

  3月4日,中国农业银行获得银监会批复筹建农银租赁公司。成立后的农银租赁将为农行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亿。

  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土建工程开工

  3月3日上午,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工程项目正式全面进入地下管网和装机、设备机组等土建工程建设阶段。该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分两期建设。

  中国建筑收购深圳中海投资

  3月3日,中国建筑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成功受让深圳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受让价格约为32.2亿元人民币。

  甘肃与华电集团携手发展新能源

  3月4日,甘肃省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签署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甘肃嘉峪关市投资建设1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将在嘉峪关市建设光伏电站、光热发电、分布式能源、光电设备制造等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

  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获批

  3月8日,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获商务部批准。该公司是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在长沙经开区合资设立,投资总额50.317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双方投资者各占50%的股份。

  中航工业开发东北新能源

  3月8日,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吉林省大安市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将在大安市投资20万千瓦风电场、10万千瓦燃气轮机发电厂、4万千瓦太阳能发电场,总投资约33亿元。

  中化集团建国内最大氮肥生产基地

  3月9日,中化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订最大氮肥生产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中化集团将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累计投资160亿元,分两期建成年产200万吨合成氨、320万吨尿素生产项目。

  国开曹妃甸投资公司成立

  3月9日,由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曹妃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同出资的国开曹妃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国开金融公司出资3亿元。

  中国移动认购浦发银行股权

  3月10日,中国移动全资附属公司广东移动与浦发银行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前者以人民币398亿元总现金对价认购浦发银行新股约22亿股A股。

  虹桥机场扩建完工

  3月11日,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完工,工程包括新建一条机场跑道和一座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项目总投入约为115亿元。

  台湾高科技企业投资新能源产业

  3月12日,台湾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太阳能电池厂宣布,将在3年内斥资92.6亿元新台币,在岛内新兴科技产业园——竹南园区扩建太阳能设备生产线。

  中国电影交易中心落户青岛

  3月12日,投资约18亿元的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中心项目于青岛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国家级电影产业项目。

  台湾华新丽华南京建“华新城”

  3月13日,由台湾华新丽华集团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华新城”在南京开工建设。华新城项目占地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百万平方米。

  深圳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开工

  3月15日,投资245亿元的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在深圳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工。项目由TCL集团和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各持股50%。

  中国移动巨资推动鄱阳湖建设

  3月16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宣布,将于5年内投入近120亿元,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内改善通信条件,推动信息化运营,提升信息化建设发展水平。

  开滦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开工

  3月16日,开滦曹妃甸百万吨级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在曹妃甸工业区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占地1800亩,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

  建行助力龙基电力建厂

  3月16日,龙基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向公司提供280亿元的信贷额度,为公司在未来5年内新建100家生物质能发电厂的计划提供资金。

  国内最大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落户扬州

  3月17日,扬州市与保定天威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该集团将投资40亿元在扬州打造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

  万达集团银川打造商业CBD

  3月17日,耗资30亿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银川金凤万达广场奠基。该广场是万达集团在宁夏首个投资项目,涵盖大型商业、室内外步行街、SOHO公寓等多种物业类型。

  上汽南京浦口基地投产

  3月17日,上海汽车集团自主品牌南京浦口基地2期改建工程建成投产。工程总投资25.66亿元。

  绿地投资成都3综合体项目

  3月18日,上海地产巨头绿地集团宣布,在成都的3个大型地产项目同时启动,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分别位于成都东部、西部和北部3大城区。

  半导体照明显示产业基地落户青岛

  3月18日,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80亿元建设的半导体照明显示产业基地在青岛市所辖胶州市奠基。

  网尚文化成立数字电影院线公司

  3月18日,国内数字发行服务提供商网尚文化宣布成立北京网尚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计划5年内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立拥有银幕数1万块以上的领先数字电影院线管理公司。

  交银租赁增资获批

  3月18日,交通银行向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增资20亿元获上海银监局正式批准。

  葫芦岛建青山水库

  3月18日,葫芦岛市投资27.28亿元、建设工期44个月的葫芦岛大型水库——青山水库工程建设正式开工。工程建成后,可满足葫芦岛市区2015年的供水需求。

  河北钢铁接掌石钢

  3月19日,中信泰富和河北钢铁集团签订框架协议,河钢将收购中信泰富及其代理公司所持有的石钢股权共计80%,其总价格为19亿元。

  天津至保定铁路开建

  3月21日,天津至保定铁路开工建设。该工程起自天津枢纽天津西站,线路全长158公里,总投资240亿元,由天津市、河北省和铁道部共同出资建设。

  国内首个“低碳谷”落户鄂尔多斯

  3月22日,投资65亿元的“鄂尔多斯低碳谷计划”在鄂尔多斯市奠基。低碳谷是由鄂尔多斯市政府与清华大学联合创建,主要项目涉及清洁煤发电技术、储能技术、建筑节能、生物质能源、新能源、先进输电与电网安全等。

  华润水泥斥巨资扩产

  3月23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表示将在2010、2011年投资72亿元,以扩充产能。

  河西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建

  3月24日,河西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甘肃开始建设,工程起于甘肃永登县,止于瓜州县。工程在甘肃境内的总投资约97亿元。

  福田斥资100亿元扩产能

  3月24日,北汽福田汽车宣布,未来2-3年时间,斥资100亿元扩大整车和发动机产能,计划2013年福田整车产能达100万-150万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