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大事

来源:中国投资
2010年04月28日11:35

  中铝总承包越南仁基氧化铝工程开工

  2月28日,由中国铝业公司总承包的越南仁基65万吨氧化铝项目,在越南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65万吨氧化铝,总投资6.55亿美元,建设工期24个月。

  可口可乐收购CCE北美装瓶业务

  3月1日,全球最大软饮料生产商

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将以130-1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旗下最大瓶装厂CCE的北美业务。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美国建新厂

  3月1日,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乔治亚的汽车总装厂业已建成。新厂投资10亿美元,年产量30万辆。

  英国保诚集团收购友邦亚洲寿险

  3月1日,英国保诚集团宣布,同意以3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友邦保险公司在亚洲的寿险业务。

  韩4大企业承揽阿联酋工程

  3月3日,韩国SK建设、GS建设、三星工程和大宇建设4家企业分别承揽了阿联酋鲁韦斯(Ruwais)炼油厂扩建项目中的5个部分,该项目总工程款为100亿美元,韩国4家企业承揽的5个部分合计96.52亿美元。

  印度公司开发缅甸海上油气

  3月4日,正参与缅甸若开海上A-1和A-3两个大型油气区块开发的两家印度能源公司ONGC和GAIL表示,将在上述地区投资13.346亿美元。

  欧盟设立能源专项基金

  3月4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划拨23亿欧元作为专项基金用于43个能源项目的建设,欧盟将把专项基金中的9.1亿欧元用于12个电力联网项目的建设,其余资金将用于31个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建设。

  美大都会人寿拿下Alico

  3月8日,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将旗下第二大海外寿险部门Alico出售给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MET)。该交易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完成,总额约155亿美元。

  努尔国际叙利亚建人工岛

  3月8日,努尔国际控股公司宣布拟投资100亿美元在叙利亚地中海沿岸建设两个人工旅游岛,并将其命名为“阿拉伯之星岛”。

  国家电网智利开铜矿

  3月9日,加拿大Quadra Mining公司与国家电网国际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欲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Quadra在智利北部的一个大型铜矿。国家电网国际公司将至少出资9亿美元。

  美联航定购A350客机

  3月10日,空中客车公司发布公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确认其购机意向书,订购25架空客A350-900超宽体客机,合同总金额达63亿美元。

  埃及公司阿布扎比建医疗中心

  3月11日,埃及ORASCOM集团旗下的工程和工业公司宣布,该公司在阿联酋获得了阿布扎比医疗中心项目,合同额达到13亿美元。

  越南投资海陆输气管道

  3月12日,越南天然气总公司(PVGas)与美国Chevron公司、日本MOECO公司和泰国PTTEP公司签订合资合同。投资10亿美元兴建从天然气B区-乌门(O Mon)400公里的输气管道。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筹款投资海外

  3月14日,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后10年投资200亿美元用于海外并购,以期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机会。

  CK母公司收购同业

  3月15日,美国卡尔文•克莱恩(CK)母公司宣布,计划以约3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lger)服装公司。

  中海油入股阿根廷石油公司

  3月15日,中海油有限公司宣布,将斥资31亿美元现金将阿根廷石油公司Bridas Energy Holdings Ltd改组成为一家双方各占50%股份的合资公司。

  印度购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

  3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印度储备银行已与该组织就购买价值1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签署协议。

  日商拟在越南投资建钢坯厂

  3月15日,日本Kobeseiko公司宣布,将在越南义安省黄梅工业区投资10亿美元兴建钢坯生产厂。

  英国公布建高速铁路网计划

  3月11日,英国公布一项铁路建设项目计划,将于2017年在首都伦敦和苏格兰之间开工修建一条高速铁路,预计耗资300亿英镑(约合450亿美元)。

  BP收购德文能源部分资产

  3月12日,能源巨头BP宣布,将向德文能源(DevonEnergy)支付70亿美元现金,用于收购其在巴西、阿塞拜疆和美国墨西哥湾深水的资产。

  欧盟援助4大区域组织

  3月15日,欧盟与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东南非共同市场、东非共同体以及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签订了一份价值11.8亿欧元的援助协议,为非洲区域融合提供资金支持。

  中投入股AES

  3月15日,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宣布,与中投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完成股权出售交易,AES通过该交易筹资15.8亿美金。交易完成后,中投获得约15%的公司股权。

  壳牌拟投巨资提高未来油气产量

  3月16日,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表示,到2014年,该公司将投入高达1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油气勘探和开采。

  印度电力公司投资绿色能源

  3月16日,印度最大的私营电力企业塔塔电力公司宣布,计划到2017年使绿色能源占其发电量的25%,为此将投入28.8亿美元,以形成2000兆瓦和250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能力。

  力拓中铝重启几内亚合资计划

  3月17日,力拓集团与中国铝业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及运营位于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项目。中铝公司将通过单独出资分期注入13.5亿美元用于对未来2-3年的项目开发工作,从而获取合资公司47%的股权。

  瑞典宜家向欧洲增资

  3月17日,瑞典宜家集团宣布准备从现在起的两年内,向欧洲4个商业化城市投资10亿欧元,建18个商业中心。

  百仕通谋购中国寿光

  3月17日,包括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在内的财团已与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达成协议,准备向其投资6亿美元,收购30%股权。

  加拿大助力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

  3月18日,加拿大国际贸易部宣布,加拿大将与肯尼亚签订价值20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以帮助肯尼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博世在德国新建半导体厂

  3月18日,全球最大的汽配制造商博世集团公司在德国罗伊特林根市举行半导体新厂奠基仪式,该厂计划投资总额6亿欧元,其中机械设备4亿欧元。

  中国华电公司投资俄火电站项目

  3月19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俄罗斯“Синтез”公司签订了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州兴建火电站(功率为450兆瓦)项目的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项目的投资额大约200亿卢布(约合6.8亿美元)。资金回收大约7年。

  意大利电力公司投资俄发电企业

  3月19日,意大利Enel电力公司计划在2011-2014年对俄电力企业资产投资9.82亿欧元(合13.2亿美元)。

  中石油携手壳牌收购Arrow公司

  3月22日,中油国投下属子公司与澳洲壳牌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和Arrow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同意,合资公司将以每股现金4.70澳元的价格收购Arrow公司所有股份,总收购对价为35亿澳元(约合32亿美元)。

  中海油与英国天然气集团签大单

  3月24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英国天然气集团(BG)在京签署一个由43个小协议组成的大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澳大利亚开发、处理、运输天然气;协议的价值将高达700亿美元,成为中澳之间最大的贸易合同。

  华东有色抢下巴西矿

  3月24日,华东有色地勘局与伯迈资产管理公司签订协议,华东有色将以12.2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伯迈资产管理公司旗下Jupiter项目100%的产权。

  中铁获印尼运煤项目

  3月25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获得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煤炭运输项目,合同价款总计约47.99亿美元。

  全球最大锂电池厂1期完工

  3月25日,日本松下公司宣告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厂1期工程完工并将于4月份投产。该锂电池厂投资约1000亿日元(约合10.8亿美元),设计年生产能力为6亿块电池。

  迪拜世界将获注资

  3月25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政府宣布,计划为深陷债务危机的迪拜世界集团及旗下纳希勒公司注资95亿美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