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谁是“疯狂学区房”背后的推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4:09
  “目前,全市最贵的学区房非和平区实验小学片的房源莫属! ”在天津市和平区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经纪人龚小姐说:“学区房业主的报价都在每平方米4万元以上,最近刚刚成交一套,30平方米的房子卖了125万元。 ”(4月27日天津网)

  高房价时代,更显民生的艰难。说到高房价,很多人自然都会想到高房价的“罪魁祸首”——疯狂的地价、见利忘义的开发商、大量的民间炒房团。可是,当有一天“教育”成为高房价的“诱因”之一时,许多人都目瞪口呆。如果说,“疯狂的地价、见利忘义的开发商、大量的民间炒房团”这些都是房价上涨的外界因素,那么造成“教育催生房价上涨”这样内在因素的无疑是我们自己。

  在我看来,“疯狂学区房”也是教育的“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下,中国父母对子女的教育可以说是家庭中一切事务的 “重中之重”。上重点幼儿园、重点小学、重点中学、重点大学。这,就是很多家长心目中子女成长的“理想足迹”。

  按照我国的现行教育体制,本来孩子就近上学是一件好事,既是一种人性化,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可是,客观上由于一些重点小学的存在,在教育资源上出现了不公。人们趋之若鹜地都想让小孩上重点小学,进一步加重了这种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公。 “学区房贵过别墅”这一社会热点现象的出现,就是这一“需求矛盾”的真实生动写照。

  所以,我们在期盼房价回归理性的同时,是否应该让我们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回到理性,给“择校热”先降一降温呢?

  (读者 梁梦溪) (来源: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